2023年7月26日 星期三

小記事:看診等候中的歡小孩

小孩~到處都有,但看病中的小孩~有的「歡」有的「番」,牙的讓人想"啊~我為什麼在這裡",但誰都沒動只是看看,台灣人愛小孩

一般看眼科,眼睛有問題初步儀器檢查,進一步就得「點散瞳劑>眼底檢查」,

這要點眼藥水~就讓皮小孩叫鬧,我不要點我不要點我不要點.........,一旁坐的原po內心os「就水~怕什麼,看眼科叫那麼大聲,那換其他科別還能活?」而且小孩一位哭&其他就會跟著哭。luce經驗法則_會叫的人病不大,注意不出聲的病人才是問題。

今天看眼科就診期間,來一位大約三歲「正皮的」小男孩,由袓父母帶去候診間,一叫「我不要點眼藥水」+二叫「還要等多久?」~嗯~叫好哭好,來人管一下(誤),其實小孩是真傷心在哭,但出門在外_家裡教育不可少不管幾歳都要教(除了只會吃睡的小嫩嬰~這位哭的可大聲!走廊都聽到哭泣聲),在家事先告知視力表如何指比,眼藥水不可怕等,候診等待太長...這就是不可避了考驗家長帶小孩功力。

當皮小孩在前方坐椅哭夭~回頭看手機map時間軸_自己坐等1.5小時,只點了一次散瞳&事先基本檢測_還在等叫號_我號還是一個月前就預約掛號的,看完診拿到藥水完全走出院口=>三小時又十分,不愧是大醫院人真多。

luce真心提點:小孩眼睛在作怪,視力或感染必有一問題,家長別在一邊等待看診一邊餵平板,這動作完全是害小孩,要看平板距離隔好先,要點的藥和檢查做好再給。(另,家長上火車也給小孩平板這就不太好,,除了小晃看了對眼睛不好又不太能轉大聲吵到其他乘客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看新聞漲知識:「阿嬤,你黃金放錯位子了!」金價狂飆...他想變現800萬 須先吐出160萬

先看標題,嗯~160萬大概是遺產稅,「放錯位子」?這就不了解。看新聞漲知識, Yahoo財經特派記者2024年9月16日→  「阿嬤,你黃金放錯位子了!」金價狂飆...他想變現800萬 須先吐出160萬 阿嬤千萬交代要兒孫記得去領,兒孫們找到阿嬤的金條時,卻發現阿嬤...